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009的文章

聖誕節的回憶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雖然外面沒有漫天風雪,撒滿銀霜 可是還能夠從周邊的店家商家,裡裡外外的應景的聖誕商品,廣告,裝飾等中 感受到一種將要迎接著什麼好事到來的愉悅心情 雖然說穿了,他們也只是想要藉這一年才一次的時機,多賺點「節慶錢」XDDD 在書桌前啃書,偶然地我突然想起,以前還小的時候,我和老弟的聖誕節經驗 我們家是信佛道兩教的,所以說西方的節日,照理說跟我們是風馬牛不相及 可是在說不長又不短的耳濡目染之下,對這個可以收到禮物的節日,我們依然有著最單純的期盼 所以記得在國中以前,我們兄弟倆每到聖誕節,總是會期待著: 明天早上,我們將會收到什麼樣的驚喜 不記得是何時,我就明白,很殘酷地知道,聖誕老人不是真的 每到聖誕夜,我就會好好地,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撲上床舖好好入睡 做個聽話的乖小孩,這樣說不定收到的禮物會因此加碼加值 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有次的聖誕節早上,我一醒來就馬上從床舖上坐起,爬下來 三步併做兩步地跑到對外的落地窗前,拉開窗子,想瞧瞧昨天聖誕老人是否有給我的禮物 而我的禮物會是什麼? 一個綠色的書包,當時的我很開心,這書包很好看,又很實用 正好我可以換個新書包,記得我那時候足足開心了一陣子,似乎挖到寶藏 何時發覺,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 好像是有一次聖誕節的早上,我發現這次聖誕老人很偏心地,把我從乖寶寶名單內劃掉 沒有送給我一年才有一次的驚喜 我去問老爸老媽,老爸就從房裡拿出一個東西,說是我的聖誕禮物 老爸就是聖誕老人?! 再加上之前就有半夜沒睡著,聽見房間門被打開的聲音 聽見腳步移動的聲響,聽見落地窗被拉開的聲響 我悄悄地把眼皮掰開一個小隙縫,看見媽媽(還是爸爸?)拿著一個東西往窗口放 似乎是隨著我這個該睡又不睡的壞小孩,偷偷觀看聖誕老人的行蹤 發現了他的原形,再加上有意無意地,對於聖誕節等一點相關知識的吸收 又加上老爸那個「像是聖誕老人才該做的」的行為 使我慢慢明白,聖誕節夜裡,會有聖誕老人來你家送你禮物的這件事,並不是真 更何況我家沒有煙囪,他們也無能進來吧? 科科!(茶) 雖然發現事實是有點令人遺憾的事,小孩子長大後,似乎就也要跟著拋去一些綺麗的幻想 但我並好像也沒有那麼在乎,真是奇怪XDD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很感激,感謝父母在每天忙碌的日子裡 還會特地抽空,替我們兩個,實現一點小小的奢望及夢想 使我們的童年裡,還有一些東西是可以拿出來和人分享...

又見傳教者XDD

兩個月前的事,從大學以來,我似乎很會吸引傳教者過來 走在路上被人傳教,即便不是三天兩頭,我覺得我還是挺會被人中途攔下來 說說話傳傳教 退伍後,因為要考試,所以每到中午吃飽飯之後,就會去附近的圖書館唸書 只是現在沒有了,改在家裏唸書,可以節省車錢和時間(懶惰的藉口XDD) 有一次,剛剛接近圖書館不久,停好車要前往幾步之遙的圖書館 然後... 是的,我又被攔下來傳教了,隔了一兩年多,洋人還是找上吾中國人啦XDD 開玩笑,其實傳教的人有兩個,都不是外國人,看起來年紀也沒有很大 一個留小平頭,一個看起來像是研究生(別問我哪裡看出來的,這是一種刻板的感覺而已) 黑色的教袍上別著名片,職稱是長老(他們哪裡老了@@) 本來以為是這裡比較常看見的摩門教徒,但一跟他們稍稍閒聊後才知道不是 這是新的教派,或許說應該是基督教的其中一派吧! 談話內容就沒什麼要多提的,不外乎就是希望我能來參訪他們的教會 順便可以拉我進來當他們的一份子 我對宗教沒什麼很大的興趣,也不是說有多大的排斥跟對立 可是我也不想去信仰別的宗教,自己原先的信仰,我覺得久已經很足夠了 所以我也只是推托模稜了一番,委婉地想表達我不是很想參加的意願 他們也沒有強迫我(本來就不可以強迫!)只跟我請求留下聯絡號碼 恩...我之後是有點後悔,但其實也沒什麼,用不著把他們當洪水猛獸 信不信基督教或其他教,我覺得這是個人心證 由於在大學時代也有參加跟宗教類似的社團(宗教為先導,公益為主體) 對於教義理論方面有所疑惑 而我對西方基督教或其他支派(他們兩位說他們才是真正的「神的箴言代言人」) 常覺得差不多,只是大同小異,包含之前參加的社團,他們也是起自韓國那裡的基督教 無論是對於有神無神,還是哪個神才是真實唯一 一直以來我都是「存而不論」,不太會去在乎其中的真偽差異 那並非是我的生活重心,也不是我的價值觀的起源 只是有時候想起,還是會有點在意而微微思索一下

有些事,只能自己知道

這一篇擱得很久沒寫 但原因只是沒時間啦XDDDD 這一篇沒什麼特別的,是想抒發一些想法而已 但是事情過了要一個月,基本來說記憶已稍稍蒙塵 有一些事情只能私下說,公開只會撕破臉或把場面弄得尷尬 因為彼此都是熟悉的,彼此都有關係 就是因為這樣,有著不便把一切白熱化,攤開來彼此檢視的顧慮存在 話說上頭的長輩雖然對我很好,自小就這樣 可是我認為有些事情真的要端看個人 如果只是把別人施以的恩惠當成本然,別人的好心看成應該 卻不知道該動手動腳讓人知道你自己也該有的苦心或努力 只會抱怨別人沒「很正經」幫你做完時 那麼或許自己該想:為何別人要沒有利益或理由地幫助你? 施恩勿念,受恩勿忘 我一向很相信這句話,這是一種感激與回饋 可是有些事真的很難去跟別人要求╮( ̄▽ ̄")╭╮( ̄▽ ̄")╭ 我贊同家人可以脫離或放手,畢竟他們也不是閒閒沒事的人 他們也是要七早八早地起來養家活口 不像別人是朝九晚五,還可以睡到太陽出現在山陵之上 能放鬆,能去玩就去吧,不要被綁著了( ^3^ )╱~~  這不是義務役,也不是感情的套牢 可以幫的,想幫的自然不成問題 但是不應該把自己給搞累搞垮,卻還不曉得是為什麼!? 科科科......雖然如此,還是祝能生意興榮!(~ ̄▽ ̄~)

血型行不行

昨天上噗浪時,有人貼了一則日本的節目 一段節錄的影片,影片敘述他們要「嵐」的一名藝人做一項實驗 那個實驗是關於測驗各個血型的反應是否是符合各自的敘述 由打破花瓶這個動作來引發並觀察他們的反應 而這些受測者是可愛的幼稚園小孩 以他們的血型各自分成四個受測團體 科科,這種節目還挺有趣的,台灣好像還沒有這種節目@@ 在看了內容之後,本飛牛有幾個想法 A型的小孩很容易緊張,循規蹈矩,小心翼翼 一旦真的出事,就會手忙腳亂→→→不愧是「神經質」很重的A咖呀,相當敏感XDD B型的小孩似乎天生就是「no mind」,沒有什麼緊張感 出了事後,還可以一派輕鬆,說些沒有什麼有助於事的話→→→的確是樂觀到不行的B咖,真能做到天塌不驚(疑)(私心XDDD) O型的小孩,他們說是很富有正義感,跟我對這個血型的認識:開朗的陽光少年! 不太一樣。出了事後,就會立刻振言叱喝,直接開罵,然後去報告他人→→→相當直接的血型 AB型的小孩天生就怪吧(菸),一開始還會答應不去告密,但人一來就馬上忘記前言 毫不猶豫地指出肇事者,科科!→→→我的第一個想法是:AB型=背信者!? 總之歸納起來 A和O的性格比較明顯有個指向,A型的像玻璃瓶,O型像燈罩 一個比較抑鬱,一個比較爽朗(跟B型的相比呢??) B型很自由,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則,跟AB型一樣比較我行我素 但AB型是「奇怪而沒有定性」,B型則是「奇特」 沒有說那個血型比較好拉,只是我愛自己的血型,你們說呢?

在部落格裡貼小說

這個想法到現在還沒完全定案 有鑑於現在有些小說作家出道,是從自己的部落格貼文供讀者欣賞 進而受到讀者的熱烈迴響與激賞,然後一傳十十傳百地 其文也受到出版商的青眼,認可其有可看性與可賺性 於是就幫忙出書,宣傳 這個方法挺不錯的,可以試看看 但我還想再觀望看看,畢竟現在自身的情況特殊 未可輕言呀!

怪物點子

偶爾想到的,應該記下來 汲腦樹籐(brain drink tree) 看起來像普通的樹,但是樹皮上覆蓋一層黏呼呼的薄膜 樹枝上紛紛纏繞著深綠的樹籐,卻不知是附生的籐蔓還是其樹枝衍生物 籐蔓前端是尖嘴管狀 一有活動碰到,就會自動纏住獵物的頸子 然後插入獵物的腦袋瓜,吸乾腦漿 所以如果經過那裏往上看,可以看見一具具蓓吸乾腦袋的屍體 割風刀蝴(blade butterfly) 一種翅膀是鋒銳刀刃的蝴蝶 分種類有不同形狀刀鋒的翅膀,一般來說是無害的 假溺魚精(fake drown) 一種魚怪,常常靠近河邊 伸出特別變化的舌頭,舌頭變成一個跟真人超像的假人 多半是半裸的女性,然後舞動雙肢假裝溺水 這種魚精利用救人的側隱心,在救人者努力拉人上岸時 就立刻衝上岸來把人給咬下河裡吃掉,是種狡猾的妖怪

新社花田一日遊

說要寫遊記的,差點就忘了XDD 話說那一天本牛的身體情況不是很好,一整天這顆頭就是要和我的心情作對 好像有什麼東西不斷在我的腦袋裡衝撞(衝車將軍邱薏仁!?) 又好像是被人給用力敲了好幾棒 總之就是很不蘇胡啦!!囧rz 可是呢,雖然我是想留在家裡,而且可以看書(頭痛看書,那倒不如睡覺?) 可是老爸臨時起意說剛好他有空,就要帶我去中興大學拿簡章 喔喔,我想機會適逢,就去吧! 從國小開始,每次回南投娘家都會經過中興大學附近 只是時移境遷,道路的發展使得我們可以從中投快速道路回去,路程與時間縮短 (但聽小舅說好像沒差@@) 所以小時候回去的路線就被擱置成次要方案了 中興大學分成兩塊校地,看了簡章後才知道 校地不算很小,感覺跟台大很像,是座大公園,看了簡章才知道 一開始還找不到校門口,因為簡章要去校門口的警衛室拿 折了一個大彎後才找到所在點,不算很堂皇張之的校門(台大更普通啦XDD) 中興大學到了這時候,才讓我有了初步的真實印象 之前都是個隔了好及層道路跟車窗 可是我們只是來拿簡章而已,我一個人來到警衛室外面 走到大大開敞的警衛室窗口前,問說:「請問這裏有賣哪些學校的簡章?」 「這裡當然只有賣中興的呀,哪有其他學校的!?」 警衛伯伯對我的問題感到有趣,好像是來亂的XDD 科科,俺只是以為一所大學裡或許也會賣其他學校的簡章,就像台大也賣清交的 搞定正事後,我們就直接朝新社去 本來還以為要直接回家的(菸) 天氣很好,但是有點熱,以出遊的天氣條件來說算是七八十分吧! 一路上我只是呆呆地看著窗外景色飛過 腦袋還在勉強運轉的我,根本連其他事都不想讓腦子涉足 我想說如果我思考的話,腦袋就會負載太大而暴開吧!!? 拜台灣路標常常都指示不清的引導下,我們總算是來到目的地 我本來以為是到新社古堡,其實是一大片的花田 當季盛開的花田,這一次的登場主角是「波斯菊」 一到現場,台灣特有的攤販聲響夾雜的喇叭音樂聲,直是喧囂不已 我來錯地方了,這裡又不是集市!? 有一點我不喜歡的是,台灣的風景名勝區總會有攤販出現 不是說他們不該出現,只是他們的出現,加上台灣人普遍愛亂丟垃圾的「好習慣」 不經意或刻意地,髒亂就會出現在這些風景區,破壞了此地 這種奇怪的風氣真地要改! 只是由於攤販的群聚,我想今天中午可以直接就地取材,這是好處! 硬是想壓下身體的不快,我什麼也沒說便跟著父母一塊去探訪花海 一大片東西延展的波...

「以暴治暴」?!

不是「給我抱抱」喔,啾咪XDDD 話說不知道在哪個時候想到這個問題 而這個問題,其實很早以前,我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 最近上条名峰(我想很久才發覺她是「鬼眼狂刀」的作者,難怪名字很眼熟XDD) 的作品「Code Breaker」 是描述有六個政府暗中扶植培養的,具有超能力的殺手(算是殺手啦) 他們六個是專門替政府,或許說是為了他們的正義,剔除社會中的「垃圾人渣」 主角大神零有發火的能力(只有左手) 不過呢介紹這故事並非重心,而是主角總在對「垃圾」處火刑前,總是會說:「以暴治暴,以牙還牙。以惡制惡!」 簡單來說,就是有人打你的右臉,你就要用左腳踢她的左臉的意思 對這句話我深受感動...不是說我熱愛暴力,是講究暴力的信徒 但是孔子很早就說了「以直報怨」 孔子不是鄉愿,也不說著冤大頭的笑話 別人對我好,自當湧泉以報,彼此彼此是很正常的 但別人對我不好,甚至對有自己的身心有所威脅、迫害呢?! 當然怎麼做端看個人,好壞自有一把尺在衡量 而我呢,我是覺得,對於真正的「垃圾」是不需要給予太多同情的! 主角說了「垃圾是沒有處刑給予罪責的,垃圾,就直接用消滅垃圾的方式來處理!」 也就是說,對他而言,做出殺人放火的人,是「垃圾」而不是「罪人」 而他就是垃圾清潔員,專燒垃圾 說實在話,我挺喜歡主角這個說法,雖然極端了點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給予太多的溫情包容,難道就可以讓人不去做壞事了?! 很實際的,也令我有點錯愕的 對於人的好壞,我沒有那麼樂觀,或許說對於人的好壞,我以為這本來就不是一元取向 「人性有善有不善」是我的觀點 人性複雜,豈能用好壞輕易分之? 只是對於後天心性的培養,我是傾向於孟子的XDD 話說回來,以暴制暴這個作法,以個人的「感受」來說,是有著報復吐怨的快感 這是非理性的,就是指感覺「爽」而已 然而會如此讓人採取這麼激烈、極端的手段,這其中是可能有著潛在的動機 去掉性格上的缺陷或精神問題,對於一個「惡人」,我們該採取什麼手段 這是見仁見智,而且還有著對未來發展的影響取擇在 於此我先不深談 要談的是,對於「死刑」廢除與否 施以制裁之刃,殺之而痛快,殺之以謝被害人,這是「以直報怨」 如果是亂槍打死的話,就是以暴制暴了吧?(以現在的情況,是指警匪槍戰中吧) 個人以為,「死刑」的廢除與存是可以存論的 重點在於,廢去死刑,能不能做到雙方的正義與身心賠償,這才是個大問題 人權團體常會高舉...

杉林溪一遊 part3

說真的,說到瀑布,世界三大瀑布都很想去瞧瞧 美國的尼加拉,巴西的伊瓜蘇和南非洲的維多利亞 喔喔,天賜的絕景,真想去親身體驗! 松瀧瀑布自然不如他們三者的規模與氣勢 然自有其獨特之處 我們跟著人群順著圍著瀑布搭起的木棧道,走到瀑布的面前 我拍了幾張,想要抓住她正面的倩影 潔白的流蘇順著石壁的凹下突出起伏流倘,滑出一道道雅緻的碎花,吐出一絲絲的蕊沫 如輕彈的小快板音符 細小水柱匯集成大水簾,直衝下底部,流過岩塊砌成的河道,流向彼方 苔痕攀附其上,如新生的茸毛,被涼透洗過的岩石地盤滿是她的吻痕 風挾帶著飄飛的水晶,撫面清涼 一堆人正在品頭論足,想要探究她的美好之處 我並想多說,只想用鏡頭,盡可能地捕捉她的一顰一笑 天光納入溪谷中,其景神妙難喻 只是女導遊的大聲公如滿樹的蟬噪,雖是盡導遊的職責,但我還是覺得很刺耳(煙) 我們離開松瀧岩及瀑布,登上同樣蜿蜒直上的木階,想去天地眼看看 林木蓊鬱,秋色漸生,落葉滿階道盡秋意 往天地眼的路並不算難走,只是不習慣爬山的人可能會感到吃不消吧@@ 好加在我的體力足堪負荷,即便不算健步如飛,但也是臉不紅氣不喘 退伍後,為了保持好不容易被操瘦的身材,又不想增加體重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固定去跑步 每天每天,能跑幾圈就跑幾圈,步伐不快,重點在「久」 科科,俺的目標是可以跑到一萬公尺 慢慢增加圈數,有一天定可以達成= =+ 冬天要到了,跑跑步暖暖身恰是合宜呀XDDDD 終於我們來到天地眼,一開始我看錯邊,就是看不出那片山壁哪裡像眼睛@@? 後來朝另一邊看過去,喔喔...還真的像一個人的雙眼 雙眼加上鼻樑,一個天然的臉部上半就出現在山壁上,的確有趣! 我們稍微歇息,吹著涼風兼觀景 那裡有一告示板,說正直的人看天地眼會感覺通體舒暢,而偏邪的人看到則會頭皮發麻 嗯嗯...我是沒啥感覺啦,心正則氣正嘛= =+ 這一段文字頗有警喻性,所以就在這邊寫下來 老弟不想上鏡,說剛退伍,髮型還很炮,很痤 科科科,我便順應民意,改成拍老爸老媽 自高處觀之,綠意滿滿,帶著薄霧感的陽光滌盡晦暗 如今已經要到中午了 是要準備下山啦!

杉林溪一遊 part 2

路上接近杉林溪,沿著路邊的十二生肖招牌 到了最後一個就差不多到達目的地 之前在九二一地震,被後方山溝流下來的土石所波及的米緹大飯店 其舊址仍在,但已是破落廢棄的建築空殼 而新的米緹好像在另一邊,但此時並非是我們所關注的焦點 千盤萬轉之下,我們總算到達杉林溪 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來此地的遊客似乎不多 幾台汽車與遊覽車寂寞地停在停車場內 與空山疏林相望 哈哈,這時候我們家的olympus白相機可以出場啦!! 我好久沒帶他去活動活動了! 這次的青山綠水,可以使你大飽眼福啦! 空幽的山谷間,人煙杳然 還是滿坑滿谷的綠意,以藍天來襯托,立即出現一張張優美的景緻 看來記憶體可以充爆了 (但是事實上卻是電池先投降了= =) 清涼無比的空氣充填,微冷的風如輕舞的幔 就是因為人少材讓此地的清幽凸顯 我是覺得名山勝景是不應該讓大批人進入的 大自然不遠人,然不是可以輕狎的 像個山中花園的此處,我開始讓我和相機忙起來 老爸老媽和老弟三人走在前頭,我則忙著將一幕幕的,自以為好看的景緻給擷取下來XDDD 不管是綠樹、流水、只要好看就是我的目標 今天它們都逃不掉,都要成為我的臨時模特兒XDDD 大概是不想爬山太累,我們在路上招到園區內的客運 直接乘車到山上的瀑布 到了車上才發覺來此地的人還不算少,至少在車上時自己這麼覺得 花了幾分鐘後我們來到松瀧瀑布 咦!?怎麼一堆人在這裡聚集呀?! 原來是退休的稅務人員的團隊旅行呀!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公司所辦的 反正他們的目的地和我們正好不謀而合(帥) 松瀧瀑布是杉林溪的有名景點之一 我們與其他遊客,挨著肩踢著腳慢慢朝那邊移動 一邊是一條吊橋,橫過亂石嶙峋的河道 流水潺潺,鼓譟的蟬鳴聲不斷在我們四周迴盪 我繼續拍照,邊調整畫質等設定,想要拍出一些好照片 說真的,要拍出好照片真的不容易 不是隨便找個好景,按個快門那麼輕鬆寫意 如果沒有視光影明暗來調整的話,拍出來也不會很好看,反而會不自然 這邊蝙蝠洞就是我覺得拍得挺差的部份 色調都變了,不是模糊就是顏色有出入 真是很難搞啊= = 回到這邊的主角 一條白練似自天上來,化作白龍穿谷 如清秀佳人般的松瀧瀑布,聲勢不舖張,卻有著小家碧玉之感 蝙蝠洞也是個難得的天然絕景,由於岩石侵蝕抗力的差異不同,造成這個獨特的山壁大凹槽 像是被巨獸給刨過,一塊兀張的凹口就出現在這片青山綠水之中 他根本就不寂寞,還有個松瀧佳人相伴 千萬年來...

杉林溪一遊(10/19) part1

上個星期一,我們一家人前往南投 去造訪久違的杉林溪 嗯嗯...真的是久違了!聽老媽說,距離上次去大概又過了好幾年了 在七、八年前的921大地震之後,杉林溪和溪頭遭受地牛翻身的摧殘(好個翻身氣勢!) 雖然沒看到實際情況,但想必定有部份的區域受到破壞 之後園區關閉了兩三年,應該是要暫時隔離人群,等待大自然己身的恢復 「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 這是我在路上,盤桓上山,接近溪頭時看見周遭逐漸被竹林所包圍時想到的 東坡的詩句 竹子很棒,不給人樹木那種蒼勁渾實的感覺,也沒有草木的那種飄忽羸弱 不是草也不是樹,好個奇怪的生物XDDD 綠意如牆,卻不給人屏息感,而是一種清新秀逸的高曠 古代士人好竹,取其高潔出塵而比之人的德性 我可以理解,即便自己並非往聖先賢,亦非有懿德潔性的讀書人 並非妄自菲薄,不算好不算壞的自己,當然不可能說自己有多好的情操 可是看見竹林蒼蒼,四圍蟲鳴杳杳,這種感受著實讓人愉快! 喔喔...我本來就蠻喜歡竹子的 也許,以後如果我在自家開闢一個花園,那周圍大概就會種竹子吧? 根據高度愈高,溫度愈低的定律,如今秋意漸遠,冬季的腳步開始啟程 天氣很好的那一天,山上還是一樣的冷 涼歸涼,吹在身上臉上是相當舒服暢快,但吹久了還是會覺得冷 一路蜿蜒如蛇,在崇山峻嶺中穿梭,放眼望去都是佔滿山谷丘壑的綠 我突然想到,或許世界上面積佔據最大的顏色,也許就是綠色吧?! 不知我的推測對不對,可是如果綠色的面積越來越小,那麼溫室效應的情況一定更嚴重 這個邏輯,飛牛以為是可以靠得住的! 山上的店家很多,旅社也很多,隨著時間推移 人類的腳步愈走愈深,山坡地的開發似乎也難以遏止 在某個山頭,一塊一塊的梯田自山上朝山下滑落,如綠色的百葉窗簾,全部都是高山茶 照理說灌木的抓土力不比喬木大樹 老爸嘖嘖,不以為然地說:「這裡已經可以這麼開發啦!?等道大雨颱風一來,那些地方誘發聲坍方崩落,到時候又該如何呢!?」 老爸說的話並非危言聳聽,台灣的雨量充沛,因被開發的山坡地失去牢固的抓土力 會比較容易鬆落,進而造成崩塌 經濟開發不等於壞事,但是還是要重視跟環境的平衡 只是說歸說,要做到還是不容易,這是事實 我的力量不能影響誰,不能影響到更大的組織決策 (我也不想去搞群眾運動= =) 大概也只能先從自身做起吧!

新人得獎

科科科,趙又挺 vs 仔仔 其實兩個人我都不太認識,前者更不認識 只知道是趙樹海的兒子 嗯嗯,對於一個初出茅廬的新人而言 一出手就能博得滿堂彩,就像張無忌在光明頂上力挑六大派,威震天下 這讓他們父子倆得到一記強心劑 我覺得不僅是對於才能的褒美,也是努力汗血耕耘下的豐收 只是仔仔沒得獎...我是不知道啦,我也沒看過那場戲呀(菸) 或許不是說仔仔比趙又挺爛 所謂得獎、名次,本來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東西 繼續努力,才是更重要的

玩遊戲的方式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態度

如果有玩電視郵驛的人,而且還挺瘋的人XDD 或許應該聽過這一款「dead space」 絕命異次元吧? 這個我覺得驚悚度、噁心度、心跳度都逼近破表,比惡靈古堡還恐怖一些的遊戲 (個人以為,有些網友說惡靈古堡到了4代後就不太恐怖了,俺的確也有這麼覺得) 以及獨特的顯示介面,如被上的血量表和浮空出現的狀態列表 都很吸引我 說真的,我是愛看但又不敢玩的那一型,恐怖靈異驚悚類型的遊戲我愛看 卻是不敢親手上陣(菸)只能用youtube看別人的攻略來過乾癮XDD 哇操!絕命異次元裡的科技、武器和怪物,真的很別具用心!超讚的! 而當我在觀賞其他玩家的身手表演時,我注意到一點 有一個玩家,他的作風我不怎麼苟同...雖然這只是「玩遊戲」 有一章節,主角(無敵工程師,該轉行了!)艾薩克 Issac下了列車 看見車站旁有個盲眼的船上女工程人員,坐在一句滿是鮮血縱橫的屍體旁 一個人喃喃自語。 她看見主角,給了主角一塊引力控制的裝置後,就直接香消玉殞了 可憐的女人,真是來錯地方了! 這艘「石村號」本該不是這樣的! 「碰!」 玩家一槍打暴那無名女子的頭,像炸西瓜一樣 我看見這一幕,一股憤怒突然湧上來「你幹麼要補她一槍!!?」 是的,遊戲裡屍體可能會變成異形來攻擊玩家 可是,這個女孩已經死了,死得很悲涼,你那一槍不是為了杜絕後患 反是讓我覺得,你只是覺得可以打暴她的頭,所以我做了!! 最近報紙裡有寫道,一些青少年殺人事件 他們居然稱說,不曉得這個遊戲裡不一樣! 真沒腦!這還不知道是不是推托之辭呢?到了這個年紀,連腦袋都不會用了呀= = 乾脆多塞點棉花好了!(翻桌) 遊戲和現實仍有隔閡,這是感嘆處,也是欣慰處 感嘆的是我們的夢想依然「只存在眼前」,欣慰處是有些東西還是不要實現比較好 我自己玩無雙系列時,也會因為遊戲裡的NPC很強,或是被陰了 於是動怒起來,誓要給他們好看,幾乎要殺紅了眼= = 想想很可笑,但也證明了我很認真投入XDDD 然而我們又知道,看一個人做事的方法與態度,便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內在 有人說:「什麼人玩什麼鳥」,內在會透過外在表現出來 玩遊戲也是一種行為上的表現,不可忽視 或許那玩家只是覺得好玩,遊戲裡我可以做到這種事 也或許只是看她不爽,沒啥道理 只是,我看過另一個玩家,他在某一章節裡,把一具屍體給拉起來,然後把屍體給放到一邊的椅子上...... 真有心,雖然可以說並不需要,但我...

成就的來處

走在潭秀的校園裡,經過訓導處旁邊門口時 看見過去常常跟一堆,關心自己成績與他人的高低排行,「百名榜」的公佈欄 公佈欄還是有貼學弟妹的百名榜單 啊啊,我已經變成好幾屆潛得老學長了,時光飛逝呀! 看著百名榜上的武林高手排行,心裡想著曾經自己也是裡面的一員 但是過去已是過去,如今的我只是路人而已 看到他們考試的科目,才六七科罷了 他們現在過得比我們好啦,至少比我那個時候還少了一兩科XDDD 那時候還要考八科 科目的整合使得考試科數便得較少,然相對的內容也合併增加了 並且這時代他們要學得跟我們那時已然不同,我覺得有「超英趕美」的急迫感XDDD 母校依舊沒變,景色依舊 只是人事已非往昔 這是當然的,時間並不為誰而駐足 過去的老師很多都不在了,有的是退休,有的大概是轉到別間學校去了吧? 熟面孔的沒剩多少,職位的變遷,面孔的改變 在在說明著這不是我所熟悉的一切 更何況我已經沒那麼熟悉這裡了 突然間我想起一件在國小時的往事 三年級的時候,對我來說那是個人生的轉捩點之一吧? 當時的老師 詹桂清老師(是個身材矮小,看起來像是很嚴肅的歐巴桑)是我那時候 開啟寫作之路的啟蒙者 有一次她要我和班長曾莉雅一起去參加校園裡舉辦的作文比賽 為何選我,原因就成了千古懸案啦XDDD 總之我和班長開始接受老師的教導,去學習如何寫一篇好文章 在比賽的前一天晚上 我一個人正在構思文章,哎呀...我忘了當時的題目了,好像是跟校園有關的題目@@ 那時我寫了什麼我也不記得了(茶) 老媽看我在寫文章,學生時代以前也會寫文章的老媽就來幫我試閱 那時候文筆還不好吧(現在呢XDDD) 老媽好像是不太滿意,於是便每一段...有挑選過的 她覺得不太好的部份,用口述的方式,而我來動筆,母子倆就邊討論邊更改 將要準備明天比賽用的草稿給完成 那只是一篇草稿,我花了一晚將大綱(還是全部內容呀)給背起來 準備明天比賽把內容給抄上去 當天比賽,我在書寫的時候,並沒有把昨天跟媽媽一起弄好的草稿給抄上去 然後,比賽結果出來,我和班長都得了佳作 科科,這篇文章不是要說這段往事的XDDD 其實是另一件事,是國中時參加攝影比賽的事 那一次是老媽幫我挑選照片(當時照片的來源我已經不記得了!) 而我那一次好像得了第三名 常常以為,自己的才華並不比他人低 可是事實上,過去得到的獎狀裡,那份殊榮並不是我應得的 就像是那一次的攝影比賽 一個人一生中可以得到...

后里馬場單車記遊 第四記

騎到了終點,才發現其實自己的體力還很足夠 跟勁量電池一樣,依舊渾身是勁XDDD 總之這趟下來的MP消耗量倒是挺少的,不過反觀老爸的話... 哎呀,他的車子怎麼突然能發動了?! 然後看後面騎得臉快要滲出血的老媽......= = 科科,他們交換車子啦,難怪會這樣XDD 聽租車店的人說那附近也有租車店,可以去那理請他們幫忙更換新電池 可是等我們繞過客家文物館,到了那邊後才發現:老闆剛好不在!! 嘖嘖,然後我們又到旁邊一家,卻發現也沒開 沒辦法,我們只好先騎回去,看沿路上有沒有租車店在做打算啦! 老爸「暫」騎老媽的電動車,可是如裝了風火輪似地意氣風發 我看老媽騎得呼呼大喘,所以就稍稍騎慢一點 「那個臭爸爸,居然騎別人的車子還不還來!」 哈,你們老夫老妻的還會計較這些嗎?! 不過,看到別人佔了自己得了甜頭才那麼爽,不免地心裡自是不平衡啦XDDD 在回程路上,我,技能項目又多了一項,剛好學成 那就是...放手騎車!!! 呀哈!!那種感覺真爽呀,跟偷情一樣(咦!!?) 不不,跟騎車沒帶安全帽,卻還經過警察局門口前一樣 大概回程多是下坡路段的關係,車子可以自然滑行前進 我壓好雙腳位置,擺好身體坐姿,盡量保持端正平衡 然後就順著平衡力矩的微微感受,自然地就水到渠成了!! 科科科,雙手不用握著桿子還真輕鬆呀! 整個人像是乘風而行,突然就帥了起來XDDD 有點想獻寶地給周遭來往的人看 遇到下坡路段時更是暢快淋漓,那種像整個腳踏車都成了你的手腳般 那種稱心如意的感受,真的令人感到心情愉快! 我試著這樣來稍稍偏個方向,不知道能不能用身體與腳的輕微調整來轉彎 結果可以! 酷~~~接下來的一連串回程,我幾乎都是放手在騎的XDD 快速累積經驗值 除了幾段路還是乖乖把雙手擺到方向桿上,不然都是直接用腳騎車(廢話) 今日人不多更是適合用這一招 我想起在台大時常常看到有人會這麼騎車,帥氣、悠然地經過 我每次看了都很羨慕...啊,我有想到我的銀色旋風號,嗚嗚~~我是個笨蛋!! 早知道就直接帶回台中啦,用不著讓他停在車架上風吹日曝,還被吊走= 口 = 其實這麼騎車是很危險的,不過騎機車可沒辦法用這一招呢XDDD 基本來說還是少用這種方式來騎車會比較好(應該是都不要這麼做吧!) 中間路上我們在一家賣豆花又賣刨冰的店裡休息一下 我是吃粉圓豆花,味道普通 這家店是把樓下騎樓改建而成,聽老闆娘說平常客人倒是挺多的...

后里馬場單車記遊 第三記

話說不知何時,我就對於「一個人的家」或「一個人的房間」 這個主題感到興致勃勃= =+ 應該說我想要有一個理想空間吧! 一個理想的自主空間 不知是因為開闢了腳踏車專用道的關係,還是這裡的居民們本來就是這麼做的 看著周遭的住戶房子,有些還挺何我胃口的 像是一間一樓四方的平面樓房 雖然造型普通到極點,可是卻有種「小巧小美」的「五臟自全」感 一個人可以使用多少空間? 一個人可以很好地利用空間嗎? 如果不能,那麼給個非自己所能掌控的空間,雖多奚用!? 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個浴室、一間睡房、一間辦公室或娛樂間 對本牛來說,如此足矣! 當然還可以有裝飾呀,擺設呀,其他收集品等 但那是其次的事情,重要的是一種「完足」的感受 不會覺得空蕩,也不會覺得壅塞 這是很重要的! 話說回來,我還看到一些住房的外觀還挺不錯的 我和老媽這麼說著,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有一個自己想要的房子 老媽說過他想搬到一處「心遠地自偏」的幽靜地 純住宅而非住商合併,她討厭該清淨時,一邊卻還吵吵鬧鬧 我會想辦法完成她的心願,這是我做兒子該替父母做的事 如果成功,這不只代表一種孝心的體現,也意味著:我有能力可以做到我想做的事!!! 因為有成,所以遂願 騎車過程中,我發覺自己還是習慣右手單手騎,而不太習慣用左手 果然是因為我是很普通的右撇子人類嗎XDDD 我想要左右腦都能發展,尤其是右腦(如果能開發腦中黑子的部份就更好= =+) 呼呼,那可就神啦!! 山上住戶住的清閒,也許在假日時才覺得的人聲嘈雜吧!? 住海邊好還是住山中好,我希望是:兩邊都有可以住的地方XDDD 我們騎過另一座鐵橋後,過不久老爸放棄了= = 因為他的電動車頻罷工後,就直接頭也不回,不肯發動 老爸可不想就這樣繼續騎下去,會累暴他!! 所以我們到了一處山坳處的附近,老爸決定不繼續騎下去,要打電話搬救兵。 「我就繼續騎好了,我想騎到終點。」 我和他們是這麼說,而老媽就跟我一塊繼續前進 兩邊是翠綠的山壁,樹幹順著山勢而彎腰傾倒,但依然枝頭挺直地朝天空伸展 一處有一小縷泓水流下,形成一個迷你瀑布,敲擊著空幽的綠意 我和老媽就一邊騎一邊聊天,而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到了一處,老媽決定折返去找老爸,而我繼續前進 經過一處老火車站,又過了一間客家文物館,這中間我開始哼起歌來。 「幸福車站」、「bille jean」等...其實就幾首,想到就哼一下 朋友說我常常唱不甚有...

后里馬場單車記遊 第二記

接著上一篇 話說騎車也不是要騎到天涯海角,所以租車店老闆娘給我們一張路線圖 只是一開始我們三人只是自顧自地向前衝,所以也沒有看一下路線該如何走 路上幾乎沒人,畢竟是星期一,不是假日 腳踏車專用道和一旁的道路及河道比鄰,外環有浮雲、高山、綠樹,內接有青田、河渠、野花 水溝的水看起來挺乾淨的,流水潺潺,一派悠然 接下來的路可就很長了,算是進入重頭戲 就是要直接騎到東勢去 一樣地綠樹夾道,天花篩過葉叢,落下片片印花 雖然沒什麼風,但騎車的我們仍可以藉由移動而得到風吹的效果 暢快無比!! 老人小孩,爸爸媽媽,稀稀落落的人群和我們一塊上道,有的過去,有的回來 基本來說我是挺專注在騎車這件事,但天生就是會東張西望的我 就是不能放過周遭的一切:涼亭裡悠閒談天的老人、長椅上稍事歇息的騎客、各色的休息站及咖啡店,和天地形色交雜的自然景觀 以騎車方式徜徉於起伏之間的我們,正在試著貼近自然 雖然我的老爸老媽是騎著「科技」的產物XDDD 我們來到九號坑道前,路線上必經的景點之一 尚不知這坑道過去是做啥用的,但我們先騎進去再說 坑道裡的上方裝了一排沿著坑道路線的原型日光燈 周遭牆壁有著歲月的暗沉,如沾滿原油的皮革 一路進去就覺得氣溫驟然下降,不會很冷,反而還挺舒爽的 兩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個凹槽,有些凹槽掛有相框,有燈打上 我是沒有想說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啦,只是想說有些地方的牆壁上有滲出水來 可能是挖到地下水脈的關係吧? 九號坑道是個微緩的坡道,所以在高地差及彎曲視角的配合下 還以為這條坑道很長,之後騎回去才發覺不是這樣 隧道出口就是接著一條鐵橋 出口及鐵強入口之間,左手邊有人在那裡設個陽春小攤販 好像有賣冰淇淋...但還是先繼續騎好了 鐵橋看起來很新,精白的鋼筋製品橫過溪水,連貫兩處 我們邊騎邊看著底下溪水,應該是河吧? 其實真正有水的河道不算寬,跟實際的寬度比起來 兩側和中間部份幾乎是岩盤裸露,濁灰的流水交穿其間,在間縫中挖鑿通路,拌著略有聲勢的步伐朝下游前進,整個色調就是灰白的 科科...是沒什麼看頭啦,說真的^..^/// 我一邊調著變速器,一邊留意著與父母之間的距離 然後我們來到終點.... 咦?!哪有那麼快到的!? 前方是普通道路,似乎接著高架橋橫亙的路段 怎麼沒看到指示了呢? 這時候地圖出馬啦!! 原來我們騎過頭騎過了轉折點,必須掉頭才行 好吧,我們就回頭吧! 中間...

后里馬場單車記遊

要記下來,我想說應該要盡量培養寫日記的習慣= =+ 這星期一正好父母沒有上班,所以我們一家三人就到后里馬場溜達溜達 我到底有沒有去過那裡,我不記得了 沿途車上我想說試看看不要打瞌睡(因為那不知何時已經成了上車必有的結果XDD) 所以我拿出橘子來聽音樂 效果還好,雖然眼皮上是慢慢睡意沈澱,差點就真得中途投降 后里馬場的大門外觀看起來像軍營= =如果沒掛招牌的話XDDD 剛來到那附近就偶然瞥見一名軍官(or士官)正從一邊走過來 應該是要回去剛剛路上,後方一百多公尺遠的軍營 鳥兵才不可能隨便出來晃呢!所以這應該是「官呀」的階級 我想猜他的級職,但沒有看到他的臂章,那是早經過他之後才忽然想到的 雖然已經退伍了兩個星期左右,但看見跟「軍人」有關的事物 還是不禁有種脫不去味道的感覺,應該說曾經有過的,痕跡還是很難消去吧? 來這裡不是為了看馬或騎馬,因為...今日公休!! 真是剛好,所以啦我們就去騎腳踏車,不知何時出現的當地新觀光方式 馬場門口一邊的「小馬哥粗車店」,裡面的老闆娘在我們剛來到他門口附近時 便走出來為我們指引停車場的位置(就在飛牛我右手邊XDDD) 我們直接就地取車,老爸他們兩口子挑了兩台電動車,而我則是挑了一輛看起來還不錯的單車 「這裡到終點有好幾公里遠喔!!你確定要騎單車?」 我知道電動車會比較省力,但是一股不想妥協的傲氣油然冒出,男人的骨氣自鼻孔噴濺 「十幾公里我都騎過,沒關係的啦!!」 只差沒用力捶捶胸脯,我毅然決然地跨上上路 多雲天氣,看起來就是會下雨的樣子,幸好天光甚明 我希望一路上的景緻可以讓我賞心悅目,那麼來此騎車也算是不虛此行 「你先往前騎啦,等一下我們就追上了。」 仗著電動就叫我先騎,是嫌我會沒力追上你們囉!? 好,我就先往前衝刺啦! ......其實衝刺的次數不多拉,因為我不想離他們太遠 畢竟是跟父母一塊,一塊騎比較有「共享天倫」的感覺 我調了變速器,喔喔,有21段變速耶!!跟阿姨的那一台一樣 我突然想要買一台新單車,而且是有這種特殊變速裝置的 阿阿,為何我不把「銀色旋風行號」帶回台中呢!!? 真不勝哀嘆呀!! 我最近發覺,我很喜歡留下舊東西 但我對於「保護東西」的功夫其實很虛,所以東西還是會搞丟或弄壞 這是要改進的! 回到主題,我調成小齒輪,這樣騎起來會比較重(習慣性) 但當我遇到第一個小緩坡,霎時讓我有「虛掉了」的感覺 我居然感到很難踩上去...

對於「敗犬」一詞的淺談

先貼上從奇麼知識家中的文章: 敗犬一詞 源自日本女作家 酒井順子 一書 敗犬在遠方嚎叫 將年過三十歲、單身未婚又沒小孩的 熟女 歸類為「敗犬」 這兩年來,「敗犬」效應在日本社會持續發酵中。 例如近一年來推出的日劇已不再像以往,用純情唯美的愛情故事吸引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性。包括《anego 熟女真命苦 》、《 熟女拉警報 》、《離婚女律師》等日劇,皆不約而同描寫年過三十的單身女性在面臨事業、感情和婚姻時的抉擇與掙扎。 現年三十八歲的酒井順子本身就是一位瀟灑的「敗犬」。她曾任職於日本的大型廣告公司,對社會趨勢的掌握很有一套。她表示自己寫這本書的目的並非存心想挑起爭論,而是希望消弭社會上對於單身女性的一些誤解。 -------------------- 有人在知識家裏發出「什麼叫敗犬?」的問題 說真的,我剛剛也才實際去看一下何謂敗犬的定義 與聽過的相去不遠 這只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 平常的例行跑步中,我突然思考到這個問題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敗犬」這兩個字用以形容某種女性(而這種女性也似乎愈來愈多啦XDD) 有歧視、貶低的意味= = 我明白作者想藉由這部書,以反向思考的來抒發她的觀點,並非是要挑戰或引起輿論的戰火 而我只是想,就像一把火和一桶油 落入一個癡人或歹徒手中 那下場可能是引發火災 知識、價值是可以被操作的,因為在這個現在社會中 價值觀的氾濫像遍地金銀,俯仰拾是 你喜歡哪一個就可以撿起來,甚至跟他人分享炫耀 一個道理本身常是善的,然若使用不當反成了惡端 詞語的使用也是同一道理 其實我只是對於把一種非完全字面上含意卻硬是拿來對某些人物、事物貼上標籤 感到可以不太接受而已

有點不捨,天空部落格

我這個傢伙太容易過於戀棧一些事物 反而顯得拘束 可是對於一些東西的捨棄,那是...很複雜的心情 原先是想慢慢不使用天空部落格了 但是看見他們介面的改變...每件事物都會隨著時間改變、成長 況且天空並非不好 阿阿,我又不想換地方了XDDD 但是,我不想把心力割裂,散得太開 會顯得分身乏術(像我那堆微網誌一樣嗎XDD) 所以才想要集中精神去經營一兩處就好 要懂得取捨呀,不要太過三心二意 我該仔細想想才是

東方系列

最近迷上東方系列,裡面有很多美女(真實目的╰( ̄▽ ̄)╭) 雖然對動作遊戲不太擅長,但就是愛看這些遊戲^^ 東方系列是個同人誌性質的遊戲 遊戲類型包括射擊和格鬥等 據說遊戲中有很多部份,像繪圖、音樂、設定等都由一個人ZUN來做的b( ̄▽ ̄)d 和製作「星之聲」、「秒速五釐米」的星海誠一樣,真是厲害! 集許多才能於一身(我也可以吧,這些,只是我不會做遊戲程式編寫呀!!) 幻想鄉是遊戲裡一個最主要的大背景,大舞台 主角(應該是沒有男主角...但其實是有一個,叫霖之助XDDD)是一個巫女 叫博麗 靈夢,穿著無袖的巫女服,網友戲稱為「腋下露出巫女」~( ̄▽ ̄)~( ̄▽ ̄)~爽到不行~ 個性散漫,很自我中心 和女巫霧雨 魔理沙、人偶師愛麗絲是好朋友。 幻想鄉很大,以博麗神社為中心,用一個結界來包圍 裡面住著很多種族,有妖精、人類、妖怪、魔神、吸血鬼、女巫、外星人、天神等... 物種繁多,算是一個另類的烏托邦吧(但裡面應該不是很平靜XDDDDD) 其他角色還有西行寺 幽幽子和她的護衛魂魄 妖夢 吸血鬼思卡蕾特姊妹、超級女僕十六夜 咲夜及看門員 紅 美鈴 八雲 紫雨她的式神九尾狐八雲 藍,以及藍的式神 橙 其他還有兔子女王 因幡 帝、月兔鈴仙 月之民八臆 永霖 和輝夜、天狗射命丸 文 偽圖書館館長 帕秋莉等...還有很多(都是女性= =++) 簡單來說,人物各有形色,虧作者(尊稱是神主嗎@@)能想到那麼多人good 上面只是略舉,畢竟不是要介紹這款遊戲 不是要替她們做廣告XDD 以前只看過東方系列的彈幕遊戲,是坐我旁邊的電機系室友在玩 頭次看到..........哇靠!!這就是彈幕嗎??!!!! 簡直是天羅地網嘛!沒啥反應時間,比「斑鳩」還猛\("▔□▔)/\("▔□▔)/\("▔□▔)/ 好像那裡都是子彈,滿螢幕都是,太殘酷、太銷魂了= = 接著我旁邊的室友又玩起系列作的對戰格鬥遊戲 東方格鬥遊戲的特色是,將「射擊」這個要素加入其中 每個角色都可以在裡面作彈幕的發射,不僅是有動作的拳腳對打 而且還有類似卡片的符咒可以使用,能改變天氣及補血 也可以同時間放出強力的必殺技 (無影腳 _ 華麗非凡,不輸給KOF 而且彈幕加上格鬥,如果了解每個人的技巧、彈幕、卡片的功效 在實戰能彼此相互搭配,抓好timing 就可以將敵人吃得死死的,沒得機會翻身呀!! (...

cold stone記行and生活中的小溫馨

今天,太陽先生依然上班,朝九晚五 但烏雲小姐今日生理期到,面有菜色 所以今天是又悶又濕呀!! 本來今天是打混加用功的好日子 但因為和人有約,於是就和正太與微雨一塊去吃冰淇淋啦!! 原來 cold stone 就在世貿那裡,早知道以前就該留意了XDDD 下次來一定要再吃一次= =+ 雖然新開張不久,但生意似乎不錯 店員看起來都很年輕(重點嗎XDDD) 價格不算便宜,但好吃的話就可以忽略,希望是物合所值。 點餐方法是先選擇你要的冰淇淋樣式,再挑杯子的size 有分大中小,價格從130到210之間 嗯嗯...果然貴了些,思考之後便選擇中型的杯子 這份冰淇淋叫「蜜蜜巧巧」,內容是薄荷巧克力+布朗尼+水滴狀巧克力+巧克力荷葉狀薄餅 簡單來說,我是巧克力控啦= =+++ 正太點了有很多花生醬與巧克力的冰淇淋,微雨則點了「非常莓好」,本來我也想要吃的,但想說會不會太酸,裡面都是草莓藍莓等,所以才換了另一個。 裡面不冷,早知道就不用多帶襯衫來了,今天也熱得不想多穿第二件 微雨一身輕便,頭髮一樣亂得有型;正太打扮始終如一,堅持形象 我站在冰淇淋櫃台前,看著店員在炒冰淇淋... 又不是蚵仔煎還是鐵板燒= =? 只見他們雙手持鏟,在板子上對著冰淇淋推推挖挖,像在和泥巴XDDD 還挺有趣地,或許是他們的冰淇淋都是很多配料的搭配混合的緣故 喔喔~~我的冰淇淋!>///// 皿 所以吃得非常慢,過程既美好又痛苦 後來我們又去逛101...旁邊的建築(不知叫啥名字) 我以前就有去過一次,當時還以為是在101裡面呢XDDDDD 微雨說要去page one拿之前訂過的旅遊導覽 是東非地區的旅遊手冊。 微雨暑假要去東非的肯亞與坦尚尼亞教中文 酷呀!!光聽了就有點嚮往。 裡面樓層的構造似乎有特殊設計過,我們繞了幾分鐘才找到那家書局 人還蠻多的,內部裝潢還不錯,很明亮,只是有點窄 正太一進去就走,還以為他已經來過了 後來才知道他是為了找有沒有語言學相關的書籍XDD 不過殘念,並沒有這個類別 他失望地說:「語言和商業擺在一塊,根本沒啥兩樣!」 科科...連誠品都賣起衣服了說,商業化大概是不可遏止的趨勢 雖然自己也不希望如此。 讓書局再單純一點吧! 話說裡面的店員有一個長得還不錯XDDD 四點時,在隆隆雷鳴後便開始下雨 我們送著正太走一段路,正太說要回桃園,我和微雨就一塊坐公車回台大 公車才剛移動幾公尺...

多餘的動作(出於天空 blog)

當下雨時,人們通常都會撐傘 當不下雨時,有些人還是會撐傘 但撐傘是有下雨的時候用的吧= =? 傘的功用有二,一是遮雨,二是遮陽 前者是傘的主要職責所在,後者是傘的附加功能 但這一篇文不是討論傘的歷史或是功能 我只想,常常下雨時,人們撐傘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就我觀察,使用傘具的人遠比使用雨衣的人還多 或許是傘的使用性方便,只要撐開就好,而不像雨衣還得拉開,鼓氣進去膨脹 再套入身體,一整個動作較多於傘的開啟步驟。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喜歡雨衣的,因為很麻煩,穿起來有會感到溼熱 所以在雨天時,路上街上都會看到一朵朵大小不一,色彩不一的花朵盛開 向天汲取養分。 可是,當不下雨或雨停時,把傘收起來也是很正常的事 可是為何還是會看到有些人仍撐著傘呢? 明明沒有雨了,太陽也露出雲端了 如果天空依然是陰雲未退,說不定只是它暫時放飯休息,到時候還是會下,而且毫無預警 若是這樣,我可以理解。 but如果天氣已經慢慢變好了呢? 男生應該不會撐著傘遮陽吧=口= 至少我是沒看過...大概 女生撐傘常常是為了躲避紫外線,以免嬌嫩的皮膚變質 然而若不是為了遮陽,那明明雨停了還一直不把傘收起來 那不是因為懶,就是因為要耍氣質囉XDDD 這讓我想起「雨天的小雨傘」這首歌XDDDD(歌名是這個嗎@@) 而且撐傘也要花費力氣,如果是大傘的話就更要加倍了 我在想,其實這種事或許沒啥大不了的,別人喜歡就是喜歡 我是管不著的。 也或許那些不收傘的人只是沒有收傘罷了。 從中聯想到,有些事物,常常仔細想來,也會發現:這個根本也是多餘 或是多花力氣,而make no sense的。 可以少掉一個步驟的話不是更便利,更省力?! 以禮物為例,送一盒巧克力給人 通常人收到禮物後,還要一層層地剝掉外包裝紙 當然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是很麻煩的事 包裝紙於我無用嘛!!就像脫掉衣服,如果衣服穿太多,自己也會覺得 乾脆直接撕開算了!! 說真的,人要的是裡面的內容,而不是外皮 不想有「買櫝還珠」的本末倒置。 或舉例說電影裡眾家超人的變身,或是美少女戰士的變身 明明只是換個衣服,或是擺擺pose唬人 幹麼還要搞的大費周章?每一集都這麼搞,看久都會想翻桌XDDD 但是這個看似不需要的東西,卻對很多事來說 是相當重要的。 也許是一種推銷手法,也或許是個暗示或譬喻 或是要收到一種視覺上五感部份的吸引等...作用 是要先達到一種前提,一種展示 因為...

考後雜感(出於天空blog 2008/4/6)

好久沒寫網誌,連九天和獵魔擱置很久(大汗) 必須要趕快釐清一些頭緒,還要找出時間 以及換回書寫的動力= =+ 寫寫最近的感受好了。 聽說台北表哥的家裡再鬧革命,看來是父子鬩牆 好像是大舅舅對於表哥交女朋友這件事感到不滿,舉雙手反對 連大舅媽也是站在自己丈夫這一營 ...到底是不喜歡表哥的女朋友,還是因為只是大舅舅不希望他交女朋友呢= =? 聽傑砲說這件事,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狀況 傑砲說不太回去,家裡現在處在莫名的低氣壓狀態,回去也只是徒增煩惱 哎呀...還是親自去問看看好了,在這裡框想也不是辦法。 台大的研究所,再見再見,今年的你是我無法逼近的 到現在,有時候身邊的朋友,考上的朋友 說真的,我有時候會感到異樣的不自在 jealous...大概也有吧...也應該有絲絲的憤恨 不過這些感覺是淡了很多,我也沒有把這些非常地放在心上 但回想當天放榜回家後的感受 其實是五味雜陳! 說真的,第一次讀書會的當天,我還真不想去台北 一是懶得那麼早去坐車= = 二是...我不是很想看到他們... 不是說我討厭他們,我喜歡他們都還來不及了 只是...我只是覺得有種"隔"的出現 當天我還是回去台大參加讀書會,畢竟是第一次 第一次就沒來...實在不太好XDDD 但當我坐下來,看著他們,他們之中有兩個考上了 突然間強烈的隔閡感、疏離感湧上 無形的牆突然構起,我感到不舒服,心理上的 好像遇見另一個世界的人(比喻誇張了些) 次元不同,境界也不同 我是那個沒有到他們level的人 我明白這是個屁想法,我也不太喜歡自憐自哀 我知道他們只是畢業有另一個地方可以去,是已經知道的 我也知道他們只是以後有了另一個稱呼的"大五生" 但...感受就是那麼強烈! 現在是還好,偶爾會冒出來 我也可以坦然接受。 也許就像杰哥說的,我們跟他們,只是預定方向的有無不同罷了 科科科...我是知道的... 話說麵包說,她看我貼的一篇心得文 才知道我心理很難過。 XDDD 我的偽裝有那麼好嗎@@ 其實呀說是偽裝也可以,我只是沒有放大這種感情罷了 難過當然會有,只是我把它降得很低而已 另外或許我是在裝酷也說不定吧XDD 話說呀...下星期五的下午就可以知道第二個結果 政大的放榜= =+ 老媽今天幫我擲茭算了一下,問問祖先 結果...看來希望相當稀微呀>" 我不是說不相信,只...

政大考場記事(出自天空blog)

好久沒貼網誌了(茶) 該是來一洗版面久無清理的雜蕪了= =+ 話說今天台政聯軍攻下了第二據點 出戰人數約兩百多人,生存人數也大約兩百多人 敵人據點有後山堡壘,前有住宅密林遮掩 我軍長驅直入,乘236號戰車,直接從公館戰區橫埽到木柵戰區 簡直是摧枯拉朽,連大金剛都不敢站在前面耀武揚威! 我們同心一氣,聯軍士氣如虹,連太陽都是照在我們身上。 政大戰場,從校門灘口搶攻 敵人已在週邊拉下埋伏,偽裝成街頭攤販,兜售彈藥器械 其實是想鬆懈我們心防,藉機兜售假器械,實暗裝了觸控式炸藥 當我們對著他們摳板機,就等於自己給自己的人生響起下課鐘。 不過我軍藝高人膽大,依然是不懼危險 "買了!" 真是阿沙力的錚錚好漢,渾身鐵膽!! 戰區複雜,好在已有偵察兵先為我們查探敵營 我們的會戰地點,就在...研究大樓!! 大家各分東西,一一踏向自己的戰場 去吧!!兄弟們 用魄力嚇跑你的敵人 用實力戰勝重重危機吧 讓勝利的旗幟,高高飄揚在木柵吧!!! 好了,戰區實況報導結束,現在回到焦點新聞 昨天第一次舉行政大研究所考試 其中文學史和思想史已經考完 學生反應不一,但基本來說...政大的出題者大概有換吧(煙) 今天是第二天考試,連續三場,是個拉力賽 國文這次沒有作文(老闆!甜點怎麼少了!!?) 英文有了作文(老闆,300份的わさみ你吃給我看!?) 文字學...真是個籠統的名字(擺擺手) 聲韻學部份...喔,煙火好像蜂炮一樣,放免錢的= = 文字學,嘖嘖...象形怎麼能難倒我呢(茶) 訓詁學...(老闆,不是跟你說了咖哩飯不加馬鈴薯的嗎!?) 老師還沒交到呀,科科 今天最後一節,大家都很歸心似箭,跑的真快XDDD 考完後,人做鳥獸散 我和孟融買了傳說中的"紅茶拿鐵" 一同登上政大的後山 然後在沿著興隆路,走到木柵路 最後接到羅斯福路六點,然後回到台大 真是爽呆了XDDDDDDDDD 孟融:我已經習慣了呀!!(煙) 休息一下吧,充電時間到了,呵呵!

我的噗浪和面板點名簿

一起來噗浪吧!! 我很悶騷,但也很狂野(沒有邏輯XDD) http://www.plurk.com/goostar/invite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logo

微網誌初使用^^

飛牛也開始嘗試 facebook和噗浪 了 不知道會怎樣? 能交到朋友嗎? 可以得到一些什麼嗎? 科科,反正試試便知,衝吧!!

一堆部落格

先感謝這位奇摩知識家^^ 以下為轉錄內容: 網友您好: 全世界部落格服務分非常多... 以下就是台灣和部份世界各國的部落格服務: 無名小站網路日誌(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 Yahoo!奇摩部落格:http://tw.blog.yahoo.com/ 天空部落:http://blog.yam.com/ Xuite日誌(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 PChome部落格:http://myblog.pchome.com.tw/ 蕃薯藤Yam Blog 樂多日誌(部落格):http://blog.yam.com/ PlayBLOG:http://www.playblog.com.tw/ BeYou:http://www.beyou.com.tw/ 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 網路城邦|網誌:http://city.udn.com/v1/main_blog.jsp BLOG 鄉村台灣站 :http://www.blogtw.com/ Yahoo!360(英文介面):http://360.yahoo.com/ Yahoo!香港部落格:http://hk.blog.yahoo.com/ Yahoo!韓國部落格:http://kr.blog.yahoo.com/ Yahoo!日本部落格:http://blog.yahoo.co.jp/ 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是: 第一名:無名小站網路日誌(部落格) 原因:創立時間早.功能多.介面創新豐富.深受台灣多數網友的喜愛 第二名:天空部落 原因:功能多.介面也相當豐富 第三名:新浪部落 原因:功能相當豐富.創立早.目前容量和Yahoo!奇摩一樣為無限容量 目前系統最穩定的我個人推薦Xuite日誌.因為.它是台灣最大的網路管理公司中華電信所開設的... ------------------------------->>> 目前我只用過無名,Blogger、和這個天空部落閣 無名由於創站以久,所以會員甚夥 而且樣板夠多,在其他擴充的功能上還算是挺齊全的 不過由於之前收費,鎖java語法等問題,似乎有些會員慢慢出走了(煙) 就目前來說,我覺得無名還算不錯 畢竟我現在還在盡力耕耘,又加上不...

龍山寺之行

豬頭,就是像我這樣的@..@ 反正事情已經發生,豬頭要有豬頭的樣子 拍拍砂子,帶上豬頭套裝的飛牛,只好拾起足蹄,努力向前!! 昨天的事一定要先說,不然隨著時間會記憶模糊。 由於二年級時的中午,為人體貼的杏萍給我ㄧ些素肉鬆配飯 啊~~好久沒有嚐到這個味道了,大概有超過七八年了吧 我以為現在幾乎都沒有,沒想到還有!! 杏萍說是在龍山寺那裏買的,於是我想說改天找時間去龍山寺 一是去那裡參拜,二是想找看看有沒有素肉鬆可以買。 不過時光荏苒,轉眼間已過了要兩年 到了前天才真的履行這個當初暗自決定的計畫。 我本來就是不會真的把計畫給寫成具文的人,所以很多事就這樣放在心裡 等到有一天打開滿櫃的抽屜後,才猛然驚覺,努力地拿出來擦拭一番,細細回味。 或者是沒有期限的車票,但總有一天會兌現,到達那個車站 還好,龍山寺是一張很早就被兌現的車票,車站自然還在,但人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人了。 第一次到龍山寺,ˇ第一印象覺得那裡是個帶有一些古老五零年代前的市鎮氣息 加上與日逐長的繁榮,是個感受獨特的舊"新市區"。 走過廟前的公園,那裡有很多老人家在那駐足盤據 有的散步,有的獨坐,有的和別人下棋 走過,還看到一個類似流浪漢的人,懷抱著東西,垂首抱胸,雙目緊閉 大概是睡著了吧? 看著那裏人來人往,自己突然湧現出莫名的警覺與驚慌,像是第一次到菜市場的有錢人,正害怕著當有人從旁晃過後,自己的錢包已然消失。 這感覺很莫名,我不禁加快腳步,也沒有察覺到這個奇怪的情緒 看一看一邊的地圖導覽(其實那時候也沒有想太多,因為我是no mind人XDDD) 我訂定方向後,朝著目標前進。 恩...到了發現,我應該是走錯了吧?!! 雖然這棟建築有著跟廟宇一樣四角勾起朝天的屋頂,外觀也像座廟,只是高大了些。 但是...廟門口呢?望進裡頭,裡面是賣吃的吧@@ 看到一旁的招牌:歡迎光臨,二三樓是百貨... 百貨@@恩...這裡不是龍山寺嗎??何時加設額外的商業區了? 我搞錯地方了!!?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走進去,因為我餓了,七點多還沒吃東西,真是苦了另一間廟XDDD 不知道為何,裏面的很多商家都好像打烊了,明明還很早 我選了其中一家,選了平民的料理:普通炒飯 炒飯就炒飯,還普通呢!!XDDDDD 味道還好,評分給中等程度,感覺像是素食的炒飯,配料有豆芽,香菇切丁,紅蘿蔔,和小型玉蜀黍等。吃起來會發出咖資咖資的...

這些工具還挺有趣的

哈哈...看到部落格工具,都會想用下來試玩看看 那些作者真令人佩服^^(豎起拇指) http://www.routine-control.net/contents/20071031/02.php 這個網站裡的人形時鐘實在是太XDDDD了!! 真的是創意十足!! 嗯嗯...改天用下來放進部落格裡吧! 還有螢光版的呢XDD

必然與應然

就某方面來說,先不管正太貼給他的負面標籤 勞斯光寫的,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的啟發與點醒處 今天才剛看完孔子與孟子上篇 進度有點慢XDD 不過我對孔子的思想又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原來我以前真的沒有好好思考呢...到大學還是一樣= = 嗯...我沒有那麼想 在此討論孔子 不過勞斯光對於孔子的"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作為 有作一番蠻精闢的解析,一如標題所說的 孔子做的是實現其人的自覺主宰,是人可以自己去掌握的部→那是"應然" 而人生中不可避免,不可預測,不可掌握的部份,即所謂"命"的部份→那是"必然" 在"必然"中找出"應然"並且實際掌握發展,那是孔子重視且努力之處 這大概也是人文思想的重點處。 不過,在這個議題上,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小說 倪匡的其中一本,名子忘了,但劇情還算記得 他敘述一個人類其實只是被一堆機器人操作擺弄的故事 以萬能的?!衛斯里做主角,勇敢地跟機器人作一番拼鬥(不過光是肉搏戰,他就輸得要拆了自己招牌了= 口=) 故事的重點我以為是在最後 在好不容易死裡逃生後,衛斯里以為他成功地逃出它們的掌控 可是,當他發覺到,自己並沒有真的逃出它們的手掌心 它們...只是故意讓他逃出來而已 簡單來說,它們重新編寫故事,改成以衛斯里當主角 努力不懈地要逃出生天的衛斯里,到最後也只是替它們上演另一齣"好戲"而已!! 我記得當我看到這裡,想到這一個道理時,我驀然感到一陣冰涼感 是心的寒涼,像孫悟空一翻翻了十萬八千里後,卻還是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一樣 一下子,失落感、無力感、恐懼感紛紛湧上 很可怕...這就是面臨崩潰的感覺嗎!!? 雖然沒那麼"想像的"強烈,但依然讓我發楞了一陣 這期間我不斷告訴自己:這是小說!!不要太執著了!! 回到現實真好,至少我脫離了那種感覺(汗) 我認為人真的是很難解釋有沒有一個更高的,完全自由的"那個"在宇宙裡? 我們無法掌握理解,於是才會有神佛出現吧! 那我們是不是真的像那故事裡的衛斯里一樣 抑或是如"駭客任務"裡,人類活著,只是活在真實的"夢"中?! 我反覆的推想(其實多是自我的安慰啦XDD)得到的最後結果 跟勞斯光說的,和孔子一樣:人還有...

My四條牛仔褲 part001 #

很早以前,大概是大學後才買的吧 那時我已經有兩件牛仔褲。 一件是big train 另外兩件資歷較淺的,一個是levi"s 另一件事是日本品牌(忘了XDDD) 第一件穿的比較久,連何時買下它都不太曉得 是款式普通的牛仔褲,淡藍色系加上褲管有刷白的痕跡 腰部的部份大概是穿久了比較鬆了,即使老媽用迴紋針稍稍摺起別住 但那邊還是有點鬆。 這是一件穿起來很舒服的牛仔褲。 穿著它不會感到不舒服,像我這種中等微胖的不完美體型 縱使我在大二的時候,身型已經慢慢消瘦 但之前在穿的時候,還是沒有什麼緊迫的不舒服感 而且不知道是褲管內部材質的關係 套在身上時,走起路像有一塊剛出廠的絨布 正輕輕的摩娑我的大腿皮膚 感覺很舒服(不是那種偏"慾望型"的感受= =+) 而且我穿他的動機比較普通,通常是想穿就穿 多用在一般場合上給他亮亮相 簡單來說曝光率比較多吧XDD 第二件資歷也比較深的,是big train 品牌,在台中牛兄妹褲子專賣店買的 說起來這一條是自己四件牛仔褲中最緊的一件 不知道當初是用什麼心情買下這一件 我記得當初塞這一件下去我的下半身時 就好像在灌米腸一樣的難過= = 但老媽說反正你也是瘦下來的,就先買下來預備被穿著吧!! 恩...老媽的確是高瞻遠矚,在大二後為了一些原因 我開始努力減肥,雖然效果有限,但我還是瘦了下來 (話說我的體重怎麼都一成不變呢? 這樣是要高興還是要哭呀一"一//) 而這一件"大火車"牛仔褲也就被我"更微輕易"地套進我的兩隻腳中 然後,成為我另外一件很重要的牛仔褲。 基本來說,這一條是用來"耍帥地">///// 其實我這四件牛仔褲都是低腰的(褲頭線低過肚臍應該就是低腰的吧@@) 這一件是很標準的低腰褲,剛好褲頭擱在小腹上 偏深的黑藍色加上橫向的白色刷紋 一邊的膝蓋處曾經被摩差過所以有一塊白色擦痕 說真的這一條真的比較緊,連翹個二郎腿都會感到大腿內側肌肉開始出現繃壞式的緊繃XDDD 可是我還是蠻喜歡這一件的。 另外兩條新人褲就留在下一篇來說吧。

牧場擴建中XDDD

由於yam牧場決定關閉,所以那裡的一些網誌和日記 將會慢慢移到這邊來 呼呼,退伍之後在想想怎麼做吧!

讀書心得

我覺得我該對自己經營的三個部落格,一個ptt2個版 作個功能與作法上的歸類 不然只會亂糟糟的,牧場太多會累爆一隻飛牛的XDDD 無名牧場就大致寫遊戲評比、動畫、漫畫、電影等觀後心得 天空牧場就寫心情、雜感、或生活中的啟發 痞客幫牧場還不想開張,分店太多,飛牛可只有一隻呀= =+ 批兔牧場就來寫現在當兵時期的心得,目前是這樣 至於這個部落格牧場,就來當作新想法試作,或是讀小說觀後心得感言的發表處好了 嗯嗯,先這麼定吧!

轉貼,舊報紙的妙用

圖片
擦拭洗碗槽 每天吃完晚餐洗完碗後,用報紙在最易滋生黴菌或小強出沒的廚房水碗槽擦拭一下,可保持乾燥並維持水槽的光亮度。 擦拭鍋垢 直接沖洗沾粘到醬汁的平底鍋或盤子的話,會容易讓排水管變成油膩不堪。因此,用報紙先將鍋底或盤中油膩物擦拭掉後再水洗,可維持水管的通暢。也因為去了油膩的碗盤鍋子易清洗,相對可以省水。 製作廚餘袋 很多人會在水槽旁架個三角架套上塑膠袋,用來順手丟棄廚餘。其實可以用報紙取代袋子,報紙會吸油,油份留住水份漏出,最後只要將廚餘一拎就可丟棄。 包破碎的玻璃 不小心打破玻璃陶瓷時,用報紙包好再丟棄,讓收集垃圾的工作人員不會被割傷。 蔬菜保鮮 剛買回家的新鮮蔬果在冷藏前,可先用報紙包著放入冰箱,可保持蔬菜的鮮度。另外,木瓜、釋迦、奇異果等買來時還未成熟的話,可先用報紙將其包著,置放陰涼處幾天,加速水果的熟度。 包便當保溫 可以用報紙將便當包著,可隔絕空氣保持一定的溫度。同時便當油膩外漏時也可加減保護不會沾到別的物品。 吸油 可在空的牛奶盒內塞進報紙,倒入油炸過後的餘油,避免餘油直接倒入水槽造成水管阻塞,並污染下水道。 自製簡易垃圾袋 家中丟紙類等小垃圾桶都會用市場買菜回來的紅白透明塑膠袋套上。其實可以用報紙包住牛奶罐等圓筒物,下頭捆緊成一束,然後將圓筒物取出,套入垃圾桶即可。 搬家時用來包裹碗盤、陶瓷等易破裂物。 如果不嫌難看,可以在吃飯時鋪張報紙在桌上防油膩,吃完後桌子直接將報紙包住丟棄掉。當然也可用報紙做小垃圾袋,用來放吃飯時的骨頭魚刺。 剛煮好的熱湯,可以用厚厚的報紙當墊子,這樣可以保持熱鍋的溫度。 買回來當存貨的米酒等酒品,可用報紙包裹住,可防止室內溫度變化及防止日曬到,讓酒不易變質。 可拿來給學齡前小朋友塗鴉、折紙用。 日本酒商將報紙當成包裝紙,有著意想不到的美觀! 日本還利用舊報紙,做成簡易的手提袋,充分盡到環保的責任。 本文網址: http://8jliving.com/node/978 以上還有一篇上篇的,但不消說這種運用真的很好,既環保有實用

黃金屋裡有顏如玉

新的故事想法,我想先寫成一個網路小說 無論如何,這很讓人振奮! 這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也是書本成群的時代 幾乎每個人都會藉由書本來獲得他想要的東西,無論是知識、或滿足某種渴望、憧憬。 但是並非每個人都能將書中的精華留存在自己的心中,並且加以消化感動 反而因為住在心之原裡的「囫圇囓」異獸而變成漫無目的的書癡,甚至要摧毀書籍 每本書裡都有一個「黃金屋」,字裡行間及色彩組成構造與外觀 屋內含藏著書中的精粹,也就是書的靈魂 能夠與書魂感應的讀者,始能得到書裡的精粹 「囫圇囓」最喜歡破壞字裡行間、啃食書魂...這是不愛惜、不敬重、不保護書所產生的可憎怪物 於是,保護這些黃金屋不被破壞的,是每間書局的「顏如玉」 「她們」是愛護書本的心之化身,挺身保護所有書局裡的書本 主角「皇晶屋」是個熱愛買書、看書的大一生,性格內向,喜歡收集書套 女主角是「誠品」書局的「炎如玉」,是個會踢人屁股的守護者 故事敘述著台中市的誠品書局內部發生一樁怪事 書店裡的很多書本,不是字缺就是行列消失,而且範圍很大 初步排除是印刷的問題,而且每一晚之後都在增加,讓店家相當困擾 中興大學的大一生皇晶屋是個書癡,被人稱為「書呆子」 每個月都要買上十幾本書。 可是他發覺「買書看書」的慾望愈來愈強,有著吃不飽的感覺 卻相對總覺得沒有得到什麼,好像只碰到書本的封面,沒有碰到書本的裡面 他感到驚掠和空虛 隨著連其他書局發生了同樣的怪事,而這名主角也莫名地瘋狂購書,看書,卻不知道為什麼的同時,他常覺得每天晚上,書櫃裡總會出現一堆不尋常的聲音... 兩個星期後,他一個人走在午後一中街的巷子內,精神疲憊的他看到一本書躺在地上 書裡寫著「快去找誠品的顏如玉」... 到底誰是「顏如玉」?這是誰的主意? 吃掉書本文字的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主角那無饜的買書慾望又是麼回事? 嗯嗯...大概先是這樣吧,似乎可以先來寫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