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馬場單車記遊 第四記
騎到了終點,才發現其實自己的體力還很足夠
跟勁量電池一樣,依舊渾身是勁XDDD
總之這趟下來的MP消耗量倒是挺少的,不過反觀老爸的話...
哎呀,他的車子怎麼突然能發動了?!
然後看後面騎得臉快要滲出血的老媽......= =
科科,他們交換車子啦,難怪會這樣XDD
聽租車店的人說那附近也有租車店,可以去那理請他們幫忙更換新電池
可是等我們繞過客家文物館,到了那邊後才發現:老闆剛好不在!!
嘖嘖,然後我們又到旁邊一家,卻發現也沒開
沒辦法,我們只好先騎回去,看沿路上有沒有租車店在做打算啦!
老爸「暫」騎老媽的電動車,可是如裝了風火輪似地意氣風發
我看老媽騎得呼呼大喘,所以就稍稍騎慢一點
「那個臭爸爸,居然騎別人的車子還不還來!」
哈,你們老夫老妻的還會計較這些嗎?!
不過,看到別人佔了自己得了甜頭才那麼爽,不免地心裡自是不平衡啦XDDD
在回程路上,我,技能項目又多了一項,剛好學成
那就是...放手騎車!!!
呀哈!!那種感覺真爽呀,跟偷情一樣(咦!!?)
不不,跟騎車沒帶安全帽,卻還經過警察局門口前一樣
大概回程多是下坡路段的關係,車子可以自然滑行前進
我壓好雙腳位置,擺好身體坐姿,盡量保持端正平衡
然後就順著平衡力矩的微微感受,自然地就水到渠成了!!
科科科,雙手不用握著桿子還真輕鬆呀!
整個人像是乘風而行,突然就帥了起來XDDD
有點想獻寶地給周遭來往的人看
遇到下坡路段時更是暢快淋漓,那種像整個腳踏車都成了你的手腳般
那種稱心如意的感受,真的令人感到心情愉快!
我試著這樣來稍稍偏個方向,不知道能不能用身體與腳的輕微調整來轉彎
結果可以!
酷~~~接下來的一連串回程,我幾乎都是放手在騎的XDD 快速累積經驗值
除了幾段路還是乖乖把雙手擺到方向桿上,不然都是直接用腳騎車(廢話)
今日人不多更是適合用這一招
我想起在台大時常常看到有人會這麼騎車,帥氣、悠然地經過
我每次看了都很羨慕...啊,我有想到我的銀色旋風號,嗚嗚~~我是個笨蛋!!
早知道就直接帶回台中啦,用不著讓他停在車架上風吹日曝,還被吊走= 口 =
其實這麼騎車是很危險的,不過騎機車可沒辦法用這一招呢XDDD
基本來說還是少用這種方式來騎車會比較好(應該是都不要這麼做吧!)
中間路上我們在一家賣豆花又賣刨冰的店裡休息一下
我是吃粉圓豆花,味道普通
這家店是把樓下騎樓改建而成,聽老闆娘說平常客人倒是挺多的
我本來想再多吃一盤刨冰,但怕肚子會痛,又不想吃太多,因為時間近中午
所以就放棄啦!
拐個彎,我們回到朝后里馬場的起點的路上
愈到中午,遊客好像有一點點變多的感覺
經過鐵橋,我們停在一間小攤販前,就夾在鐵橋跟九號坑道之間
只是之前經過時沒有停下來而已
我們又吃了香草冰淇淋,老爸跟老闆攀談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老同鄉!
只是之後就搬到后里這邊來
有一家人騎到這裡來,也跟著停下來點東西來解解饞
其中一個小妹妹(她應該是姊姊,因為還有一隻更小的男生XDD)
樣子還挺可愛的,裝扮則讓我想到阿拉蕾
記遊到了回到后里馬場後就差不多要結束啦!
我們之後就離開那裡,去附近的大楠樹公參觀
那兩顆楠樹真得很壯觀,算是天地裡的奇景奇設
獨一無二的台灣奇觀(有圖啦,等之後傳到相簿裡)
嗯,又快要到12點了
該準備睡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