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09的文章

聖誕節的回憶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雖然外面沒有漫天風雪,撒滿銀霜 可是還能夠從周邊的店家商家,裡裡外外的應景的聖誕商品,廣告,裝飾等中 感受到一種將要迎接著什麼好事到來的愉悅心情 雖然說穿了,他們也只是想要藉這一年才一次的時機,多賺點「節慶錢」XDDD 在書桌前啃書,偶然地我突然想起,以前還小的時候,我和老弟的聖誕節經驗 我們家是信佛道兩教的,所以說西方的節日,照理說跟我們是風馬牛不相及 可是在說不長又不短的耳濡目染之下,對這個可以收到禮物的節日,我們依然有著最單純的期盼 所以記得在國中以前,我們兄弟倆每到聖誕節,總是會期待著: 明天早上,我們將會收到什麼樣的驚喜 不記得是何時,我就明白,很殘酷地知道,聖誕老人不是真的 每到聖誕夜,我就會好好地,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撲上床舖好好入睡 做個聽話的乖小孩,這樣說不定收到的禮物會因此加碼加值 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有次的聖誕節早上,我一醒來就馬上從床舖上坐起,爬下來 三步併做兩步地跑到對外的落地窗前,拉開窗子,想瞧瞧昨天聖誕老人是否有給我的禮物 而我的禮物會是什麼? 一個綠色的書包,當時的我很開心,這書包很好看,又很實用 正好我可以換個新書包,記得我那時候足足開心了一陣子,似乎挖到寶藏 何時發覺,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 好像是有一次聖誕節的早上,我發現這次聖誕老人很偏心地,把我從乖寶寶名單內劃掉 沒有送給我一年才有一次的驚喜 我去問老爸老媽,老爸就從房裡拿出一個東西,說是我的聖誕禮物 老爸就是聖誕老人?! 再加上之前就有半夜沒睡著,聽見房間門被打開的聲音 聽見腳步移動的聲響,聽見落地窗被拉開的聲響 我悄悄地把眼皮掰開一個小隙縫,看見媽媽(還是爸爸?)拿著一個東西往窗口放 似乎是隨著我這個該睡又不睡的壞小孩,偷偷觀看聖誕老人的行蹤 發現了他的原形,再加上有意無意地,對於聖誕節等一點相關知識的吸收 又加上老爸那個「像是聖誕老人才該做的」的行為 使我慢慢明白,聖誕節夜裡,會有聖誕老人來你家送你禮物的這件事,並不是真 更何況我家沒有煙囪,他們也無能進來吧? 科科!(茶) 雖然發現事實是有點令人遺憾的事,小孩子長大後,似乎就也要跟著拋去一些綺麗的幻想 但我並好像也沒有那麼在乎,真是奇怪XDD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很感激,感謝父母在每天忙碌的日子裡 還會特地抽空,替我們兩個,實現一點小小的奢望及夢想 使我們的童年裡,還有一些東西是可以拿出來和人分享...

又見傳教者XDD

兩個月前的事,從大學以來,我似乎很會吸引傳教者過來 走在路上被人傳教,即便不是三天兩頭,我覺得我還是挺會被人中途攔下來 說說話傳傳教 退伍後,因為要考試,所以每到中午吃飽飯之後,就會去附近的圖書館唸書 只是現在沒有了,改在家裏唸書,可以節省車錢和時間(懶惰的藉口XDD) 有一次,剛剛接近圖書館不久,停好車要前往幾步之遙的圖書館 然後... 是的,我又被攔下來傳教了,隔了一兩年多,洋人還是找上吾中國人啦XDD 開玩笑,其實傳教的人有兩個,都不是外國人,看起來年紀也沒有很大 一個留小平頭,一個看起來像是研究生(別問我哪裡看出來的,這是一種刻板的感覺而已) 黑色的教袍上別著名片,職稱是長老(他們哪裡老了@@) 本來以為是這裡比較常看見的摩門教徒,但一跟他們稍稍閒聊後才知道不是 這是新的教派,或許說應該是基督教的其中一派吧! 談話內容就沒什麼要多提的,不外乎就是希望我能來參訪他們的教會 順便可以拉我進來當他們的一份子 我對宗教沒什麼很大的興趣,也不是說有多大的排斥跟對立 可是我也不想去信仰別的宗教,自己原先的信仰,我覺得久已經很足夠了 所以我也只是推托模稜了一番,委婉地想表達我不是很想參加的意願 他們也沒有強迫我(本來就不可以強迫!)只跟我請求留下聯絡號碼 恩...我之後是有點後悔,但其實也沒什麼,用不著把他們當洪水猛獸 信不信基督教或其他教,我覺得這是個人心證 由於在大學時代也有參加跟宗教類似的社團(宗教為先導,公益為主體) 對於教義理論方面有所疑惑 而我對西方基督教或其他支派(他們兩位說他們才是真正的「神的箴言代言人」) 常覺得差不多,只是大同小異,包含之前參加的社團,他們也是起自韓國那裡的基督教 無論是對於有神無神,還是哪個神才是真實唯一 一直以來我都是「存而不論」,不太會去在乎其中的真偽差異 那並非是我的生活重心,也不是我的價值觀的起源 只是有時候想起,還是會有點在意而微微思索一下

有些事,只能自己知道

這一篇擱得很久沒寫 但原因只是沒時間啦XDDDD 這一篇沒什麼特別的,是想抒發一些想法而已 但是事情過了要一個月,基本來說記憶已稍稍蒙塵 有一些事情只能私下說,公開只會撕破臉或把場面弄得尷尬 因為彼此都是熟悉的,彼此都有關係 就是因為這樣,有著不便把一切白熱化,攤開來彼此檢視的顧慮存在 話說上頭的長輩雖然對我很好,自小就這樣 可是我認為有些事情真的要端看個人 如果只是把別人施以的恩惠當成本然,別人的好心看成應該 卻不知道該動手動腳讓人知道你自己也該有的苦心或努力 只會抱怨別人沒「很正經」幫你做完時 那麼或許自己該想:為何別人要沒有利益或理由地幫助你? 施恩勿念,受恩勿忘 我一向很相信這句話,這是一種感激與回饋 可是有些事真的很難去跟別人要求╮( ̄▽ ̄")╭╮( ̄▽ ̄")╭ 我贊同家人可以脫離或放手,畢竟他們也不是閒閒沒事的人 他們也是要七早八早地起來養家活口 不像別人是朝九晚五,還可以睡到太陽出現在山陵之上 能放鬆,能去玩就去吧,不要被綁著了( ^3^ )╱~~  這不是義務役,也不是感情的套牢 可以幫的,想幫的自然不成問題 但是不應該把自己給搞累搞垮,卻還不曉得是為什麼!? 科科科......雖然如此,還是祝能生意興榮!(~ ̄▽ ̄~)

血型行不行

昨天上噗浪時,有人貼了一則日本的節目 一段節錄的影片,影片敘述他們要「嵐」的一名藝人做一項實驗 那個實驗是關於測驗各個血型的反應是否是符合各自的敘述 由打破花瓶這個動作來引發並觀察他們的反應 而這些受測者是可愛的幼稚園小孩 以他們的血型各自分成四個受測團體 科科,這種節目還挺有趣的,台灣好像還沒有這種節目@@ 在看了內容之後,本飛牛有幾個想法 A型的小孩很容易緊張,循規蹈矩,小心翼翼 一旦真的出事,就會手忙腳亂→→→不愧是「神經質」很重的A咖呀,相當敏感XDD B型的小孩似乎天生就是「no mind」,沒有什麼緊張感 出了事後,還可以一派輕鬆,說些沒有什麼有助於事的話→→→的確是樂觀到不行的B咖,真能做到天塌不驚(疑)(私心XDDD) O型的小孩,他們說是很富有正義感,跟我對這個血型的認識:開朗的陽光少年! 不太一樣。出了事後,就會立刻振言叱喝,直接開罵,然後去報告他人→→→相當直接的血型 AB型的小孩天生就怪吧(菸),一開始還會答應不去告密,但人一來就馬上忘記前言 毫不猶豫地指出肇事者,科科!→→→我的第一個想法是:AB型=背信者!? 總之歸納起來 A和O的性格比較明顯有個指向,A型的像玻璃瓶,O型像燈罩 一個比較抑鬱,一個比較爽朗(跟B型的相比呢??) B型很自由,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則,跟AB型一樣比較我行我素 但AB型是「奇怪而沒有定性」,B型則是「奇特」 沒有說那個血型比較好拉,只是我愛自己的血型,你們說呢?

在部落格裡貼小說

這個想法到現在還沒完全定案 有鑑於現在有些小說作家出道,是從自己的部落格貼文供讀者欣賞 進而受到讀者的熱烈迴響與激賞,然後一傳十十傳百地 其文也受到出版商的青眼,認可其有可看性與可賺性 於是就幫忙出書,宣傳 這個方法挺不錯的,可以試看看 但我還想再觀望看看,畢竟現在自身的情況特殊 未可輕言呀!

怪物點子

偶爾想到的,應該記下來 汲腦樹籐(brain drink tree) 看起來像普通的樹,但是樹皮上覆蓋一層黏呼呼的薄膜 樹枝上紛紛纏繞著深綠的樹籐,卻不知是附生的籐蔓還是其樹枝衍生物 籐蔓前端是尖嘴管狀 一有活動碰到,就會自動纏住獵物的頸子 然後插入獵物的腦袋瓜,吸乾腦漿 所以如果經過那裏往上看,可以看見一具具蓓吸乾腦袋的屍體 割風刀蝴(blade butterfly) 一種翅膀是鋒銳刀刃的蝴蝶 分種類有不同形狀刀鋒的翅膀,一般來說是無害的 假溺魚精(fake drown) 一種魚怪,常常靠近河邊 伸出特別變化的舌頭,舌頭變成一個跟真人超像的假人 多半是半裸的女性,然後舞動雙肢假裝溺水 這種魚精利用救人的側隱心,在救人者努力拉人上岸時 就立刻衝上岸來把人給咬下河裡吃掉,是種狡猾的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