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012的文章

自己該注意的不要牽拖

在去看電影的路上,我看到某一段路的人行道上,在人行道的兩端都設有兩顆圓形石球 那兩顆石球是做什麼的?做裝飾,或是可以當做臨時座椅...也可能是作為一種人行道入口 的簡單設計 但我想到的是,當人騎車經過時,那兩顆球可能會碰撞到騎士的腳 如果騎太快或是方向沒調好(若是夜間的話),是有可能會撞到的 可是,這兩顆球並不會動,也不是尖銳的物體 如果騎士有看到東西,也可以選擇放慢速度好好通過,或是繞道而行 那應該是不會受傷的 所以我想到的是有些事情,是人可以自己避免的 那兩顆球不會自己滾過來砸路人的腳,那很多東西,很多裝置,他們本身並非有實際明顯的危險性 如果只是自身的疏忽、自以為是等而撞到、受傷 那這樣要去怪罪他人,怪罪周遭嗎? 很多事情不是子有一面可以看,很多事情也是人自己犯賤而導致的 就像是健康要自己負責,卻還是暴飲暴食,那要怪誰!? 要怪罪他人之前,先搞情情況比較好呢

一次車站的邂逅

好久沒來這邊貼文了~~(連批兔那邊也是XDD) 剛好想起過去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回家時在車站發生的事 正好想更新文章,於是想把那件事給記錄下來 忘記是哪一次回去,好像是新總站還沒蓋好以前,應該是大四以前吧 那一天正在豐客那邊等車 一般來說,我常常會是車站裡到處兜售,尋求有緣人來買他們東西的恩客之一 好像是海燕什麼高職的學生,在車站裡賣他們自己製作的卡片、日曆、小皮包等... 但那一次不同,那天跟我搭訕的是一個中年人 記得好像是長得瘦瘦的,衣服好幾天沒洗的樣子 這位先生走過來,懇求我給他一些錢 要我買東西不是什麼新鮮事,希望我施捨錢這是第一次 他又不是乞丐,也不是僧人,為何要向我要錢? 他說他是假釋犯,因為剛假釋出獄,但是身上沒錢,沒辦法搭車回家 所以想跟我求一點錢 聽到他是假釋犯,我當場有點心驚 當時的表情是什麼樣我不知道,我好像也沒有聽到後就後退幾步 那時候我是沒那麼想借,畢竟我只是窮學生,身上也只有兩千多元 再者我也沒有義務要借給別人錢 可是,如果他真的是假釋犯呢? 我當然也有懷疑他說的話,雖然他的臉好像很正經,不是在BULL SHIT的樣子 可是如果他真的是個犯人呢!? 在大庭廣眾下,諒他不會直接打劫吧?如果我不肯借他錢的話 在我之前,他應該也有找過別人吧 可能是我的長相太過人畜無害,容易引起他人可以尋求幫助的感覺吧(菸) 我心裡在掙扎 借錢,不是一定不行,雖然我沒有很想借 我也不想要你還錢,反正我們彼此不相識,我也不想認識你 不管你是假釋犯還是詐欺犯,借你錢還是可以的 啥?!兩千!?給你兩千,那你要我走路回家呀= = 他跟我討兩千塊,我面有難色的婉拒,說最多只能借他一千 他和我盧了幾分鐘後,還是很感激我借他一千元,過程中他的口氣到沒有什麼不好的 好像都是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所以我借了他一千元,他千謝萬謝後,我簡單地說不必客氣,就趕緊離開 剛好我的車也到了,我就直接上車去 那時我看著窗口外,很希望他沒有跟我坐同一班車 也一直在想,我這樣做,有沒有那裡不妥當 就此,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還是覺得那一次是個特別的經驗 我借錢給他,應該是沒錯 可是如果他只是要騙我錢呢?那我就是個小小的冤大頭之一 如果事情是真的,我算是幫了小忙,積了一點點陰德,何樂而不為? 但重點是:假釋犯...